Friday, April 29, 2011

新加坡543~

我终于回来啦~

上个星期四的晚上
我、素华和晓薇就3人行的搭火车去新加坡啦~
由于素华的亲戚住在那所以我们就可以去到那里自助旅行啦~

其实我很讨厌坐晚班的车去旅行的
特别是要在车上睡觉的那种
因为睡得很很不舒服> <
这次我们还要是坐8个小时的车才能到达新加坡勒。。。

好啦~
这次先不说我们的旅程
先来说说我对新加坡的看法吧~

其实新加坡马路对我来说真的是一个各个名车的展示地点
在路上你可以很容易的就看到一辆名车在你身边经过
看过的没看过的都有
真的是很佩服他们的赚钱能力的说。。。





开蓬来干嘛呢???空气又没很好。。。

说起空气。。。
我还是喜欢马来西亚的~
那里真的只能用闷热、暴晒来形容
虽然我们马来西亚的天气也是如此
但就是会觉得新加坡的更热
但偏偏新加坡人却说我们的天气更热
哈哈哈
人家的德士都用Toyota Crown的勒。。。

接下来就说说交通啦~
他们的交通真的是超方便的
感觉几乎每一个社区都有一个巴士或火车站
只要从家里下来走几步路就是车站了~

还有他们转车也超方便的
另一条路线的车就是在对面月台罢了
完全不用出了一个站再走去另一个地方换车
不像我们的。。。烂臭到。。。

还有的就是人家的火车超准时的
哪像我们的,等一辆火车等上半个钟以上。。。还要是不知能不能挤进去的那种> <

一卡通~

这张卡真的超方便的
只要‘Di一Di’你就可以去到任何地方啦~
而且你还可以直接用这张卡买东西噢~
超好用的^^

top up ez-link卡的机~

这架机在每个火车站都会看到
只要把卡放在有蓝色四方形的上面,就可以check卡的balance
不过的话就直接放钱进去就可以top up了啦~

                                         
MRT~


LRT





又看到分别吗?

第一张窗口是清楚的
第二张窗口是蒙蒙的了
这是因为新加坡很尊重人命的私隐
加上铁路都很靠近他们的家
所以当火车经过他们的家时
火车窗就会变得蒙蒙的
看吧。。。
人家的先进就是不同。。。

还有还有。。。



如果你在马来西亚看到这个你会怎样?
遵从?还是直接ignore掉?
我看是后者吧。。。哈哈哈


可是!!!
在新加坡就不同了
他们真的是很看重的噢
有一次我在MRT里原本想喝水的
可是才开了水壶盖罢了
就被素华的舅母叫住说不能喝水
天啊!!!如果坐长时间一点的嘛不是渴死了> <

人家的巴士站~

人家的会有车牌整整齐齐的放在那里
然后做个栏杆好让人们排队上巴士
我们的???
大家齐齐冲吧~

好长的巴士啊~


人家的巴士也不像我们的挤死了> <
因为人家的巴士有很多班,有的还是加长型的



巴士内部


为什么人家的hop-on hop-off巴士酱美的。。。


二用车。。。可在路上走也能在水上游~

他们专给旅客的交通工具~

他们的十字路口

对我来说
真的很乱咯
都不懂他们的路是怎样来做的
要弯的车可以就酱停在路中间
然后等路人过完了就可以过了酱
如果是我是路人,我会觉得很恐怖下的咯

好啦。。。讲讲他们的人好了
只能说他们是有钱的
随便一个人拿的电话不是iphone就是其他touch screen的电话
就算是按keypad的也是好过我的。。。包括小孩子噢。。。

然后就是他们总是爱在车上听歌
一上到车马上拿出耳机听歌了
就算是老阿妈也不例外
所以显得他们都很难接近、孤僻酱
有些更厉害
一边用一架听歌、一边用另一架玩game、或sms

还有就是我很喜欢他们的一点就是他们的每一个社区都会有自己的中心
中心里面什么都有
美食中心、便利商店、超市、快餐店等等等等
真的是很方便^^

好啦~今天就说到这
下次想到才继续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